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获得汽车技术赛项季军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4

机械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参赛队在2018年3月26日到3月28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中获得汽车技术赛项季军和第九名好成绩。

本项竞赛包括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检修、汽车电器系统检修、汽车底盘维修和汽车发动机机械四个项目,每个项目比赛时间45分钟,一个人完成。重点考核汽车发动机、汽车电气等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能力和汽车发动机、底盘的机械检修能力。

本次赛事是黑龙江省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来自黑龙江省11个地市37组选手围绕汽车技术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学生褚泽旭(汽检16-03班)获得季军,同时获得3000元大赛奖励,孙艳龙(汽检17-03班)获得第九名好成绩。根据全省选拔赛情况,确定优胜选手入选我省世赛集训队。按照阶段性选拔成绩,综合确定我省最终参赛选手。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今年6月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全省选拔赛获得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未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颁发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并颁发荣誉证书。全省选拔赛决赛获得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分别予以10000元、5000元、3000元奖励。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在汽车检修技能方面和职业素养方面得到了提高,教师开拓了视野,教学思想和实践技能也得到提升,并为今后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国赛选拨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食品药品学院在“岛津杯”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食品药品学院喜获吉林大药房杯健康管理师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