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学院在“岛津杯”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6

5月9--10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岛津杯”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成功落下帷幕。食品药品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庞日华、王雪两位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该赛项团体三等奖,其中庞日华在农药残留检测项目“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荣获第二名好成绩,教师陶玉霞、马艳梅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备赛过程中院长丁原春多次深入实训室进行指导工作,在指导教师及选手选拔、训练过程中提出中肯意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两个项目,农药残留检测项目“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全面考察学生对气相色谱法检测蔬菜中农药残留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样品预处理、数据处理和离线色谱工作站操作;重金属污染检测项目“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考察学生对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茶叶中重金属含量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所涉及样品预处理、上机测量、数据处理等三个环节,两个分赛项都要求对实验过程的整体把握和运用能力,以及在整个实验过程中的操作文明和操作安全意识,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严格按规程操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反映了食品药品学院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成果,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附件下载:

20190515194609710.jpg

上一条:黑龙江职业学院荣获全国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获得汽车技术赛项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