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员风采

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一名普通党员

----记辅导员任立军老师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职业,每一样有每一样的心酸。人总说,人生最磨练人的地方,大学部队,监狱。在大学里我认识了我的辅导员,亦师亦友,每天清晨总会看到我们的导员,在操场陪着我们一起感受寒冬的寒冷,看着我们跑操,时刻感觉导员与我们同在。每天又如家人一样,过来看看他所有孩子的家,寝室。教导我们如何对待自己的家,我们就像一颗颗树苗,树苗没人修正,就会长歪,辅导员就是这样,他就是那勤劳的园丁,我们犯错了,他总会带我们走入正途,教我们做人,教我们做事。每每已经黑夜了,快要休息了。导员还是会过来查看下我们,看看孩子们回家了没有,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我们深深在辅导员身上看到了,家人,亲人,朋友,深深地感情。每每看到导员深夜熬夜,为了这群孩子更好的成长,每每学生犯错,总会想怎么来跟孩子们沟通,让他们认识到错误,怎么改正。如家人般的温暖,我们一群离家游子,每逢佳节总会想念家里。导员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大家,每每感觉家的温暖。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感情。这就是我们的辅导员任立军.

世界上有这么多次的相遇,最大的相遇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一个对的人。致我得辅导员任利军。

匆匆九月,我们一群游子,离开久违的家乡,背起行囊,来到这一个陌生的城市。成为一群学子。在这里两年的时光,辅导员伴我们成长。每每都能看到他对我们深深地爱。

大一一年里,我们每天都会早起跑操,在酷冷的寒冬里,导员总是最早,站在下面,陪着我们这群孩子,一起在寒冬中洗礼。他总是与我们同在。我们感觉那个冬天一天都不冷,每每都想快点起来,开到操场,看到我们的导员。大一的扫雪,班级女生多,学生少,本来扫雪其实有个班长看着就可以了。导员每次都是跟我们一起,并且跟着我们一起扫雪,还会跟着我们开着玩笑,缓解我们的寒冷,有导员的每次冬天,都没感觉寒冷,因为他用心,温暖了我们所有人,每个班级扫雪时间都不一样,我们导员带八个班,八个班一个一个陪着扫完,记得扫雪结束了,导员的手都冻坏了,让我们看着都心疼,导员总会笑着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陪我的孩子们玩耍,怎么会累,怎么会疼,记得那时候所有人的眼泪都止不住了。他总是用他的微笑,阳光带动我们。

每次的节假日,导员总怕我们回不去家的孩子难过,会来寝室看看我们,佩佩我们说说话。往往一个节日,导员在寝室看了一圈,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总是说,你们也是我的家人,都是家人,陪谁不是一样,真的是很多感动,很多心酸,看着我们的导员,他给过我们太多感动,太多的爱,让我们感觉不管身在哪里,我们在哪都有家。

每一次的寒暑假,各个地方的回校时间都不一样,导员总是会提前去寝室看看他的孩子们回来没有,总是怕自己的孩子走丢,当所有人都全了,他才放心的回去休息,不管多晚,不管什么天气,导员一直陪伴我们,让我们感受了大学的温暖。

亦师亦友,亦兄如长,每天几小时的睡眠,所有时间都是我们这群孩子,这就是我们的辅导员,我们的大哥,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家人任利军。

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聂高升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