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党员——景铎

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在我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学院召开了一个关于建筑工程技术未来的会,主要介绍了建筑工程技术的应用、发展。为我们这些大一新生对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主讲的老师是景铎——景老师。

在我的印象里,景老师是一位优雅大方、和蔼可亲、对工作极其认真对学生极其负责的好老师。在我们眼中,她是亲切负责的教师。景老师为了不让每一名学生掉队,使学生尝到“被关注”的滋味。景老师平常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亲切的动作,都是收服我们这些淘小子的“法宝”。教书教的好,育人育的真。我们在膜拜她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在情感上也对她十分依赖,并亲切地称呼她为——“景妈”。这声“景妈”不是因为她是我们的老师,而是因为她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奉献,更是她对教育认真负责与的情感育人的真切体现!

在我们参加国赛的时候里,我们提前去了半个多月,景老师为了我们放弃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跟我们来到了云南。做为一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教师,她深知“铺路石”精神中的责任与坚守,学生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需要成长,都需要她这个“景妈”。所以她,就不能多休息一天!做为一块“铺路石”,只为了对那些叫她“景妈”的孩子们负责!做为一块“铺路石”,她放弃家中的孩子不管,和我们摸爬滚打,一起练习,朝阳下是她认真的脸庞,落日中有她坚守的身影。汗水浸透了衣背,雨水打湿了裤腿,却始终坚持与我们同进同出,风雨里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最终我们取得了国赛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用成绩报答了景老师!

近期,景老师正全力以赴地带领建筑工程技术团队教师加班加点地进行省招投标技能大赛的工作。一方面景老师在组织筹备大赛的方方面面、一方面在培训我们的技术。在工作忙碌下,景老师就连下班去接孩子放学的时间都没有,景老师也是妈妈,但她更是一名教师,一块“铺路石”。她不是铁人,她也有血有肉,她也是一名母亲、也为孩子感到愧疚;但看到我们一天天的成长,看到我们取得的出色成绩,她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全体老师在景老师的精神带动下,不辞辛劳,不畏艰辛,保质保量的将学校交给的任务保证保量的完成!

景老师一路辛勤,一路奉献,一路与学生风雨共济,一路与学生携手并肩。她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但她是一位负责任的“景妈”,更是一块有担当的铺路石!她说她只是一名平凡的教师,她的座右铭是孟子的那句“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她甘当学生的“铺路石”,她甘愿默默付出!虽然平凡、质朴,在学生们眼中,她却是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永远照亮着、陪伴着他们——前行!

孙泽琛

2018年6月27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