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时间:2015-12-01 点击数:

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林泉

林泉,是普普通通的一名教师,执教七年间,他用青春播撒奉献,用热情浇灌希望。七年间,他从幼稚变得成熟,从单纯变得老练;七年间,他多次在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A级教师,项目教学一等奖;七年间,他曾组织学生参加“C调的华丽”黑龙江省计算机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大赛三等奖。他,不加修饰的深沉;他,不需解说的深邃,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位老师,这个人就是林泉,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2009年三月份成立的,同年9月份招收第一批学生。年纪轻轻的他被组织任命为这个同样“年纪轻轻”的专业带头人,作为一个专业带头人,需要做出很多不为人知的努力。专业的了解、专业的规划、专业的建设、专业的发展、专业的方向,这些都需要他和他的团队自己去探索,面对这样一个艰巨的任务,他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自信的接受了校方对他的信任。那时候的他,清晨五点起床,顾不上吃饭,就急急忙忙的去了学校,整理眼下的任务,着手下一步的方向,计划下一步的工作,他用一丝不苟认真敬业的态度,对待他手中的每一项工作,“这个计划,应该这么做”、“这个方案还需要改动”是他在专业建设初期常常说的话。

专业建立了,还需要一个专业实验室。于是,他开始了有一个为学生筹划实验室的设想。有了设想,他便马上付出行动,向学校申请,与公司联系,谈论价钱,实验室的需求,一系列的责任都落到了他的身上。为了这些繁琐的工作,他牺牲掉了自己全部的业余时间,当其他的同事结束了一周的工作,与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候,他还在忙于工作,但就算这样忙碌劳累,也不曾在他口中听过一句埋怨。因为实验室不是很大,但是需要的要求却很多,所以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每天要跑好几次建筑公司,去商量,然后再商量,尽可能的在这个小的实验室里面满足学生的各种需求,不断完善实验室的各方面的设备、样本。面对学生首要的教育教学资源设备,他做出最大的努力。最终,实验室顺利的建成了,顾不上高兴他,又开始着手与各大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联系,及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联系学生的实习问题,学生的工作问题,用他自己的话说,“不怕我吃点苦、耐点劳,只怕我的学生穿不好、吃不饱啊”。

在课堂上,平易近人的讲课风格,同样使他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喜欢,风趣生动的讲解过程,让学生们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的学到专业化知识,抓住要点,记得牢、记得准。工作细心,精于钻研,讲课幽默是他的一大特色,幽默是智慧的象征。幽默的同时,他也非常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他会传授给学生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需要学生亲自体会的经验,例如价值观、人生观,做事的能力、做事的态度、心性的坚守程度等等,他都会不遗余力的给同学们讲解,即便课堂任务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更多的时候,他更是以一位‘大朋友’的身份来教我们,来帮助我们,他交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真正的意义上的大学生”,这是学生对他的评价。

如今,教育教学的步伐已经逐步迈向平稳的大道,但他依旧在每日的工作中一丝不苟,努力追求上进。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他依旧忙碌着,看不见他的闲暇,看不见他的放弃,林泉同志就是用这种信条不断勉励自己,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始终保持了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始终秉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不断地用知识武装头脑,增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能力。同时,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把每项工作都当作对自己素质和能力的检验和挑战,进一步增强了对实践的认识和感知能力,努力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他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团结,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真诚对事业和同事,以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经常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力求工作的高标准。在生活上不慕奢华,艰苦朴素,力求简单。

他生活上关心同事,朴素大方;热爱集体,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政治使命感;工作上大胆创新,讲方法、讲效率,经常参加校院级各项活动,认真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

七载教学生涯,换走的是一届届走向社会的栋梁之才,七年的教学生涯,换去的是他稚气的面孔。但七年的教学生涯换来的是建筑装饰专业的日渐成熟,七年的教学生涯也同样换来的是他老练成熟的气质。然而这只是七年,我们相信他依然会在这条他走了七年教育之路上,走的更远、更长、更加地奋勇向前。也许,在之后的路上依旧需要他为之忙碌奔波,但他也依然会斩断荆棘。相信在他的努力下、带领下,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会有更好、更加辉煌的发展,也相信他会在前方未知的教育事业道路中种出绚丽锦绣的花!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