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工学子在学校举办的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2023年11月8日,黑龙江职业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在工匠楼学府礼堂顺利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决赛。经过现场比拼,来自我院的2023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孙琪锋同学喜获二等奖,顺利晋级省赛。

此次大赛是由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的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范围涵盖全体在校学生,参赛作品达万余份。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分享学生生涯成长故事,推动形成大学生自我推介、关注生涯、规划生涯、唤醒生涯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我院前期积极组织,历时1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等阶段,由评委打分及专家推选等环节,孙琪锋同学作品《赓续爱农血脉,传承爱农情怀》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个多月来,孙琪锋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向指导教师姜兆欣请教,优化打磨作品,40天里,在老师指导下先后更正稿件、ppt作品17版。最终,通过ppt详细阐述自我职业规划,还将工作内容、职业技能水平进行展示,将个人的专业素养与职业目标完美结合。

此次获奖,是对我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接下来我院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挖掘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经验,通过分享学生生涯成长故事和求职经验、展示学校就业育人成效,鼓励和支持更多大学生积极探索、确定目标、合理规划、落实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