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动态 >> 正文

牢记习总书记寄托 化青春为奋斗力量

2022年05月14日 23: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5月13日,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及各支部全体党员钉钉线上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和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把“为谁培养人”摆到了首位,充分彰显了教育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践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学校核心价值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按照“时代新人”的要求,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走向成功。


学院院长张利表示,本次学习很及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会计金融学院的定位,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争做“工匠”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教师要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有出彩的机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婷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作为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把握学生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本质,学会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杜国用说,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肩负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作为一名“龙职”教师,要深爱自己的学校,关注学校的发展规划,关心学校的改革建设,倾注自己的热情和力量,为学校的两大奋斗目标努力工作。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晓荣说,要探索高职资产评估与金融专业学生的党史学习路径与专业综合素质评量的相关性研究,使高职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对高职学生政治信仰、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养成产生重要影响。通过创新教育方法路径,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发挥拼搏精神,对龙江振兴具有着重要理论价值。


第二党支部教师赵丽芳说,在新时代,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要有“大思政”的育人格局!学习优秀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宝贵经验。结合自己每一门专业课,通过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讲道理,育好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朱丽苹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生党员赵微说,作为一名龙职青年学子,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心有大我、学以报国,传承“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龙职精神,始终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和事业的追求。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发扬龙职青年品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践行者;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汇聚青春力量,努力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总结 下一条: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关闭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