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招生简章(2024年)
点击:

育人高师、教学名师、业务能师兼具的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专任教师中,博士2人,硕士41人;教授7人,副教授14人;多人持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会计师、审计师等专业资格证书,具备“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达到90%以上;全国金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理事1人,全国云财务职教集团副理事长1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多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新秀、省级优秀教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同时,还聘请20多位行业企业专家、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经过多年的建设,已成为一支注重教学与科研、业务水平精深、社会声誉高和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曾荣获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质量奖,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标杆学院,黑龙江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近五年,教师主持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在立信会计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著名出版社出版系列化教材30余部

专业共建、人才共育的深度校企合作

学院现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资产评估与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五个专业。其中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为国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央财支持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黑龙江省高职院校高水平骨干专业、黑龙江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诊断与改进试点专业、黑龙江省高职学校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专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项目认证专业、悉尼协议应用技术教育认证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为学校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近年来,央财重点支持的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从最初的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到合作订单培养,再到建立“校中厂——黑龙江坤锐房地产估价公司”,共同开发和讲授课程,形成了“德技兼修,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毕业即就业。财务会计类专业依托校内1200余平方米的智能财税实训中心,建立仿真实训环境,学生模拟内容涵盖财税工作全过程,引进用友新道科技公司建立“校中厂”,校企合作育人,学生在校内即可实习。校外建立60余家实习基地,能够满足顶岗实习需要。目前,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顶岗实习的学生月平均工资已经超过5000元,优秀学生实习期月工资已超过1万元。

彰显技能、成绩突出的鲜明育人特色

学院现有在校生近2000人,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1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学院秉承“人本、笃学、厚德、唯实”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逐年提高。在近三年的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7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中,六进国赛、六次获奖,是省内同类专业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中,获得国赛二等奖,是省内唯一获奖且级别最高的院校。在2021—2023连续三年的专升本考试中,共有1062名毕业生考入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本科院校,三年的升本率分别为48.56%、47.33%和55.77%。


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会计、管理、法律和资产评估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资产评估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资产评估师助理、资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资产评估基础、建筑工程评估基础、会计基础、机电设备评估基础、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汽车构造、财务会计、经济法、资产评估实务、企业价值评估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会计、资产评估和房地产估价等中介服务机构从事财务核算、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企业价值评估、资产管理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15904605050  陈艳梅


                     

   龙职中融学徒班学生在企业实践学习       学生在北京国信达集团顶岗实习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金融、会计、投资、营销及相关法律规范等知识,具备一定的金融机构柜面业务、客户投资理财业务等金融业务操作处理与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银行等金融机构一线柜面业务处理、电话咨询服务、金融数据录入、理财方案设计、厅堂业务引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保险概论、证券市场基础、金融基础、会计基础、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证券投资实务、个人理财、网络金融、金融服务营销、金融服务礼仪、金融综合岗位业务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保险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第三方金融服务企业从事金融产品营销、客户开发与维护、客户服务、投资理财咨询、金融风险控制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15004639863  赵丽芳


                         

              学生获得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学生在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实习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及相关经济、会计、税务、管理等知识,具备会计核算、成本管理、投资管理、筹资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运营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分析、大数据工具应用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财务大数据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风险管理、财务机器人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经济法基础、统计基础与实务、大数据技术基础、初级会计实务、数字化管理会计、智能财务分析、成本核算实务、财务管理、财务共享服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与税务中介服务机构从事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财务机器人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风险控制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18045126600 杨鑫慧


                   

              学生获得全国高职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学生在黑龙江大账房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实习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知识,具备企业财务会计核算和管理会计分析、预测、规划、决策、控制、评价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企业经济业务核算、企业会计风险控制、财务审计、企业成本核算与管控、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企业会计信息管理及税费申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财务会计基础、经济法、会计大数据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核算实务、会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大数据应用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与税务中介服务机构从事财务核算、会计风险控制、成本计算与管控、财务大数据分析、税费申报与管理、会计信息管理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18745702590  王欢


      

              学生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智能财税赛项二等奖           专业参加悉尼协议认证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及较为系统的大数据和审计等知识,具备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工具应用能力、运用审计技能获取审计证据和出具审计报告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经济监督、经济鉴证和经济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审计基础、经济法、初级会计实务、成本核算实务、财务审计、审计信息化应用、Excel在审计中的应用、大数据审计技术、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智能审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会计师事务所、会计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咨询公司、税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助理、审计员、验资服务、会计业务咨询服务、税务业务咨询服务、代理记账会计服务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15245030862 刘晓欧


                                                       

    设施先进的校内实训室             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