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点击:

会计金融学院成立于2010年12月,先后荣获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标杆学院、第一届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质量奖等荣誉称号,获批黑龙江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现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资产评估与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五个专业。其中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为国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央财支持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悉尼协议应用技术教育认证专业、黑龙江省高水平骨干专业、首批黑龙江学分银行转换规则立项建设专业、黑龙江省专业诊断与改进试点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为学校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


现有教职工69人。专任教师48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41人,教授7人,副教授14人,多人持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会计师、审计师等资格证书,具备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达90%以上,全国金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全国财政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1人,多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新秀、省级优秀教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还聘请20多名行业企业专家、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经过多年的建设,打造了一支注重教学与科研、职称结构合理、业务水平精深、社会声誉高和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在校生近2000人,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1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学院秉承“人本、笃学、厚德、唯实”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逐年提高。在近三年的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7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中,我院六进国赛、六次获奖,是省内同类专业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中,获得国赛二等奖,是省内唯一获奖且级别最高的院校。在近三年的专升本考试中,共有1062名毕业生考入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本科院校,升本率分别为48.56%、47.33%和55.77%。


学院践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坚持“成就职业”办学理念,恪守“忠信、乐群、务实、创新”的校风,实施了“德技兼修,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不断加强实习实训条件建设。学院成立了“专业兴趣小组”和“龙职百年保险代理团队”等社团组织,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和社会实践。校内建有1200余平方米软硬件省内领先的智能财税实训中心,成立了“黑龙江坤锐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等校中厂;校外建立60余家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专业教师对外开展技术服务、企业培训、专业咨询等社会服务,得到社会高度赞誉。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