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担时代责任 育数智新人”-黑龙江职业学院参加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新道教育年会

2021年06月04日 10:46  点击:[]

5月29日至30日,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新道教育年会在北京举行,黑龙江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鞠永红院长带领张丽静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北京市商业学校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1000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为论坛致辞。他表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恰逢其时。教育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黄侃指出,培养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需要拓宽企业参与途径,搭建一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产教融合新平台,要强化企业主导作用,发挥企业技术优势,鼓励与高等学校、职业学校合作。下午分论坛会议-夯实双高建设 共育数智新人邀请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校长刘彪文等职业教育专家围绕“新经济 新商科 新会计、科技赋能 专业升级、改革引领 合作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30日,与会代表走进用友产业园-数智企业体验馆,真实体验数字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财务、数字人力、数字营销、智慧医疗、智慧餐厅、智慧能源、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深入感受数字技术带来的企业管理变革以及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体验数字企业的魅力。


29日上午主论坛会场

29日下午分论坛会场

撰稿:张丽静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下一条:多措并举促就业 志愿服务师先行

关闭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