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三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东北赛区复赛喜获佳绩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28

3月30日-4月1日,农牧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第三届“中新贺美”杯骨科专赛东北赛区复赛。此项赛事是国内小动物骨科医疗行业的顶级赛事。东北赛区复赛共有来自9所高校的3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选手畜牧兽医2017-04班的曲一鸣同学荣获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资格;动物医学2017-02班的任爽同学荣获二等奖;动物医学2017-01班的孙彤同学荣获三等奖。农牧工程学院刘本君和孙洪梅两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和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主办,大赛以“创新竞技平台、绽放兽医梦想”为目标,以职业人才培养、提升引领行业发展为立足点,促进未来兽医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提高。赛项依据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AO)骨科内固定标准、国家职业资格《宠物医师》和《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要求,确定竞赛内容及考核方式。包括大转子撕脱性骨折手术操作、股骨中段斜骨折和股骨远端横骨折内固定手术操作两个主赛部分,留置针操作技术和缝合技术两个辅助赛部分。

赛项依据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AO)骨科内固定标准、国家职业资格《宠物医师》和《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要求,确定竞赛内容及考核方式。包括大转子撕脱性骨折手术操作、股骨中段斜骨折和股骨远端横骨折内固定手术操作两个主赛部分,留置针操作技术和缝合技术两个辅助赛部分。本赛项是高等畜牧兽医类专业院校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和宠物临床诊疗技术专业的核心技能。通过竞赛,展示考核相关专业学生的骨科临床操作技能;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促进学校完善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产教融合,实现宠物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双主体的共同培养。

畜牧兽医17-04班曲一鸣荣获一等奖

动物医学17-02班任爽荣获二等奖

黑龙江职业学院代表队与赛会组织方合影

刘本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黑龙江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黑龙江职业学院两个专业通过“悉尼协议”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