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之星】迎难而上排头兵 佳绩频报立新功

--记学校“产业之星”张明超

作者:郝建涛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张明超,汉族,出生于1999年3月,2020年毕业于黑龙江职业学院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毕业后在青岛信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因工作成绩突出而被多次提拔,目前任公司项目办公室主任一职。

张明超,一名来自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从实习期开始就在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青岛信达工程管理公司工作直至今日。实习期间,他在青岛地铁项目现场站点担任监理员,负责协助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现场各项工作,实习结束后因表现良好、成绩突出调任监理部担任资料员一职。实习结束成为正式员工后一年,因能力较强,升任至项目办公室主任,地铁项目收尾后,调至集团监理事业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各项目人员协调沟通等工作,工作进展一切顺利。

在本职工作上,张明超严于律己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他所参与的青岛地铁工程,是市级重点工程,甲方要求很高,质量安全方面把控相当严格,对一线工作者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部分标段甚至变更了数名总监以适应工程强度。在这种情况下,他不但能完美地完成自身的工作任务,还能合理规划时间来提升个人的能力,保证每晚学习1-2个小时,通过勤奋学习他考取了省监理员证和公路监理员证,同年还取得了企业优秀员工的称号和证书。

张明超在调任办公室主任一职后,总负责项目资料管理和后勤工作,工作中的锻炼使他能力提升很多,他能够通过用不同职位的各种视角来分别看待工程的方方面面,慢慢的有了自己的认知和理解,让自己逐渐地融入工程中去,并与其一同成长。他在项目管理中学习工作了三年,从项目实施开始的荒芜草地变成如今的“市级模范工地”。这一点点、一步步的成长,对他来说是一份历练,更是他人生履历的一段磨炼。他在项目中获得了成长,懂得了奉献和团结的重要性,他与所有员工共同进退,努力推进项目前进,让蓝图变成现实,为了城市现代化付出属于他的一份力量。

张明超认为成长的道路上没有止境,人只有时刻保持着适当的压力,才会有不断进取的动力。无论是在困境中还是在顺境中,都一定要坚持个人正确的价值观,坚持做正确的事。不要因为蝇头小利或虚荣心而放弃自己的本心。他个人始终秉承着这样的想法,不断进取,悉心听取他人的意见,严格要求自己。他说:“在步入社会之后,我看见过很多蹉跎岁月或者得过且过的同龄人,没有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精神。我们要做的,是迎难而上、刻苦争先,我要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面对所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