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之星】安全先锋 龙职精英

--记学校“产业之星”冉凡庆

作者:李曼曼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冉凡庆,男,汉族,1998年5月生人,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9月至2020年7月就读于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任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主管。工作期间曾获“先进工作者”、“十佳青年”、“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

冉凡庆是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时刻铭记学业宗旨,以刻苦钻研的精神收获了优异的学业成绩。在学习之余,他还积极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在分院内担任外联部副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务,经过其不懈努力,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等多项荣誉都被他收入囊中。

带着这份对专业的执着,2019年冉凡庆在校企合作招聘会中被南通奇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录用,成为一名测量岗位的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他秉承着在校期间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和职业素养,刻苦学习、勤于练习,利用休息时间研究设备仪器,在实习半年后由测量员助手升职为测量员二线测工,在2020年毕业时已能够独立担任测量员一线测工工作。

由于工作能力突出,毕业时他被推荐到了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这样的大公司大平台,冉凡庆看到了更多业内佼佼者,这除了给他带来了不小压力外,也给了他重新起航继续奋进的动力。2021年,通过不断的学习,在公司的重点委培之下,冉凡庆考取了安全员合格证书,成为企业集团具有岗位从业证书的正式员工。

在2021年6月份“长城杯”结构项目评比期间,冉凡庆因心思缜密、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在业务评比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同年10月份冉凡庆被项目领导委以重任,让其牵头准备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北京市“绿色施工建造水平评价”检查的全部准备工作。冉凡庆所参与的项目在这次评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主导的项目还取得了钢结构“金钢奖”的质量验收评价。在成为安全员的一年中冉凡庆共发现施工过程中各类隐患问题30余起,并全部落实整改。2022年的春节冉凡庆是在工地上度过的,这是他第一次在外过年,但他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北京的疫情,他所在的项目部需要有技术人员留守,身为安全员的他得到消息后主动请缨,和班组人员留守工地原地过年,守好建设安全第一线。

冉凡庆作为一名施工现场的安全主管,“安全生产要不得半点马虎”是他的座右铭。作为黑龙江职业学院的毕业生,他不忘初心,在自己能力之余,积极为学弟学妹介绍大企业作为实习平台,提供就业机会。他说不管他在什么岗位上,永远不会忘记“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龙职精神,永远不会忘记“建筑工程、有志有恒,文化引领、技能称雄”的学院精神,未来自己也会秉承龙职精神、建工精神,奋战在民生建设的前线!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