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

作者:陈奕达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安排,5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海波为学院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在清华楼1117会议室及线上直播两个会场共同参加学习。

党课上,范海波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题,展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从“什么是信仰?”“信仰的显著特征是什么?”“信仰信念的价值”“教师要有坚定的信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共产主义信仰。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实际生活经历和生动事例,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说到,做为一名教师,要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价值立场和精神底色。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深刻,具有极强的思辨性,以情载理,情理交融,参会人员倍感振奋、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奋斗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