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的总体介绍-快速通晓BIM和数字建造》 英国专家线上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李和易 时间:2024-02-04 点击数:

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2024年2月2日16:00-17:00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上讲座,邀请到了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的迈克尔·马奎尔教授(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国际赛阶段专家、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英国国家队总教练)和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古娟妮教授作为主讲及嘉宾;建筑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同时与会的还有,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数字建造集训(重庆基地)竞赛组委会专家团以及7名国家队选手。本次讲座围绕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展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本次讲座《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的总体介绍-快速通晓BIM和数字建造》的宣传海报

主讲人迈克尔马奎尔老师,他拥有超过21年的数字化建筑领域经验,以及12年的结构钢材和制造方面的丰富知识。马奎尔老师目前在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担任讲师,负责BIM和数字化建筑教育的开发与交付。他在建筑与测量学科领域的专业造诣,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财富。作为世界技能大赛英国国家队的BIM / 数字化建筑团队的培训经理,马奎尔老师不仅在英国国内培养未来的建筑专家,还带领团队参与欧洲及全球级别的国际竞赛,并担任竞赛技能的首席专家。他对AutoCAD、Revit、数字化协作和建筑信息模型有着深入的理解和实践

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副院长张皓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左上为迈克尔·马奎尔教授,左下为张皓副院长,左二为古娟妮教授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数字建造集训(重庆基地)竞赛组委会专家团以及7名国家队选手。右边的与会人员包括筑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我院副院长张皓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院长首先对迈克尔·马奎尔教授和古娟妮教授的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此次讲座对于全院师生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学习,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从专家的分享中汲取知识和经验。本次线上讲座的主持人,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教师李和易,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背景信息。

迈克尔·马奎尔教授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国际赛阶段专家详细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

迈克尔·马奎尔教授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国际赛阶段专家、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英国国家队总教练,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他详细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发展历程、参赛情况以及未来趋势,让与会者对世界技能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迈克尔·马奎尔教授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赛制及比赛详细内容

古娟妮教授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分享了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表现和经验。她强调了团队合作、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参赛过程中的重要性,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迈克尔·马奎尔教授还结合自身在英国国家队训练营期间的经历,分析了世界技能大赛所推荐项目的特点,以及训练方法的革新。他通过量化统计和先进的训练思路,为我院师生展示了如何提高选手的技能水平和竞技状态,使大家受益匪浅。

迈克尔·马奎尔教授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英国国家队训练方法及训练平台

本次讲座是我院在数字建造领域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还为大家提供了与世界级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讲座过程中,与会者积极提问,与迈克尔·马奎尔教授和古娟妮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线上讲座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数字建造领域的学术实力和影响力。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数字建造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非常感谢迈克尔·马奎尔教授和古娟妮教授的精彩分享,以及全体与会者的积极参与。期待未来我院在数字建造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