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基础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梁沧波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建筑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于05月11日利用微信线上平台针对《建筑工程CAD》和《建筑力学》两门课程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海波、院长张皓参加此次线上研讨,教师梁沧波、郭宇、吴丽娜、程冬梅、刘紫龙、刘巍共同参与研讨,活动由建筑基础教研室工作负责人梁沧波主持。

梁沧波老师在活动开始时提出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主要目的,针对《建筑工程CAD》和《建筑力学》两门课程,研讨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并针对问题与困难制定解决方案,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范海波提倡要对学生进行赏识教育,肯定学生取得的成就,鼓励学生自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院长张皓提出要充分利用建筑力学省级思政示范课的教学PPT和视频资源,做到课前思政引入,课中思政案例融入,课后育人细无声。随后,全体教师都发表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教师规范演示,因材施教,重点知识反复强化,激发学生的学生兴趣,加深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理解与记忆。整个研讨过程中,各位老师发言积极热烈,深刻剖析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目的明确,各位教师从学生的发展角度出发,针对教学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并制定解决方案,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及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