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动态 >> 正文

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教书育人使命

2023年04月06日 15:20  点击:[]

3月31日下午,会计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精品党课展播,深入学习了邰慧和刘伯鸣两位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晓欧主持。


二十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学校副校长邰慧在平凡的班主任岗位上工作了30个春秋,她和同事们共同研发了百首红歌、百位人物、百个好习惯等“红色课程”,引导着孩子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她的事迹诠释着一个好老师的荣光,绝不以堆砌证书来证明,而是师生共同幸福成长。


二十大代表、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副厂长刘伯鸣30年来执着于“铁上绣花”、为国锻器,用工匠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智慧与汗水填补国内行业技术空白,攻克了核电锻件制造等多个工艺难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在超大锻件制造领域赢得了国际话语权。


党支部教师观看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要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做三尺讲台上的“筑梦人”,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加强理论学习 立足实际争实效 下一条: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关闭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