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创新发展,共享共赢”资产评估专业教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

2021年06月10日 09:06  点击:[]

2021年5月29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承办,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院校、金融机构、资产评估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双循环”经济下的资产评估教育理论与实务发展。


开幕式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院长张铁铸教授主持,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刘德运副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先生分别致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做了题为“资本市场中介的理工专业背景重要吗?——来自高科技企业价值评估的证据”的报告。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杨青教授以“双层股权结构是否促进了企业创新?——来自中概股企业的数据”为题做了报告。普华永道资深合伙人陈少瑜先生做了题为“ESG估值——赋能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的报告。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景升教授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资产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应尚军教授做了题为“中国资产评估质量评价现状与对策”的报告。


大会设置了六个分论坛、一个海外分论坛和圆桌会议。在分论坛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无形资产评估、数据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及评估方法、企业价值及不动产评估、资产评估准则质量及影响因素、资产评估教育及公司金融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海外论坛视频连线了央企海外收购中亚矿业项目和以中芯国际为例的中概股回归估值变化原因分析。圆桌论坛由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高文忠先生主持,上海立信资产评估公司名誉董事长张美灵教授、上海东洲资产评估公司执行总裁孙业林先生、上海沪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宝君先生等分别围绕“双循环”经济下资产评估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双循环”经济下资产评估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评估机构需要把握机遇,积极应对,寻找对策,不断扩大人才储备,增强风险意识,拓宽资产评估工作思路,向专业化和价值链更高端延伸,发挥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潜力,助力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会计金融学院鞠永红院长、吕晓荣和陈艳梅老师的合作论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方向资产评估专业升级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路径研究》被收录到论文集。在第六分会场,吕晓荣代表分享了我院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工学结合,课证融通”的教学模式,汇报了资产评估实务课程在科大讯飞金课坊的信息化应用情况,引发了小组教师的浓厚兴趣与讨论。同时,在上海经贸大学冯体一副教授建议下扩展思路与视野,基于大数据与资产评估专业课题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分享资产评估专业教育教学经验,实现了“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论坛宗旨。


2019年黑龙江职业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龙职$新道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云财务会计师培养。在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文化环境建设升级、师资队伍能力提升,课证融通示范建设、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开启多角度全方位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会议为我校深入推进专业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数智化时代的创新特色人才,更好服务龙江经济提供指导思路。



2B209

第16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合影

吕晓荣教授代表参加第16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


 撰稿:吕晓荣


上一条:我院会计与基础联合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关闭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