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承办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两个赛项

2023年12月25日 10:26  点击:[]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安排,12月23日—24日,我院圆满承办了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会计实务”“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两个赛项。


在12月23日的“会计实务”赛项中,全省共有14所院校、56名选手参加比赛。赛项时长共360分钟,其中“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模块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模块各为180分钟。最终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佳木斯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在12月24日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中,全省共有12所院校、48名选手参加比赛。赛项时长共 510 分钟,其中“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150分钟,“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210分钟,“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150分钟。最终黑龙江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在两个赛项承办筹备中,因之前受疫情影响均为线上比赛,本次比赛是疫情后承办的技能大赛,时间紧,任务重,但我院快速反应,成立专门筹备组,举全院之力,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承办工作,展现了我院的办赛水平和办赛实力。


此次赛项的举办,检验了我省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促进了我省高职院校数字化财经人才培养的变革发展,调动了行业企业参与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推动了我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undefined


承办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





承办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

上一条:我院组织订单班专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助力人才培养,哈尔滨环境保护科学院向我院捐赠仪器设备

关闭

黑龙江职业学院 会计金融学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5号 150080 kuaijijinrong@126.com 电话:0451-8668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