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之星】青春年华 起航“龙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11

    潘世凯,男,汉族,1997年1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黑龙江职业学院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4年入学,2017年毕业。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工作期间荣获单位“2018年度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潘世凯于2015年06月至11月在舟山威斯汀度假酒店实习,任中西餐厅服务员一职;2016年7月至2016年11月在浙商开元名都酒店实习,任人力资源专员一职;2016年11月至2017年5月在浙商开元名都酒店工作,任招聘领班一职;由于工作出色,2017年5月被破格提升为浙商开元名都酒店任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一职,大学尚未毕业就已经取得经理职位,这在全国行业内也是屈指可数的。每当面对复杂而繁琐的人力资源工作时,他总是尽心竭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个细节,他用自己的行动获得了公司各部门员工及各级领导的认可。每次得到领导和老师的夸奖时,他总说“龙职”是他开始的地方。

——主动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工作业务能力

    他初涉招聘工作之前,只是人力资源部门里的一名专员,对于劳动合同、人事档案,人事信息,统计招聘、面试等新的工作内容,让他觉得自己还只是招聘工作的边缘人。时逢公司进行组织机构变更,领导给他分配了新的岗位,这对一个新人来说,时间紧任务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倒是觉得这是一个认识企业、了解企业、熟悉企业的好机会,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他利用各种时机走访部门了解部门具体工作情况,查阅历史资料,很快材料脱稿信息调整完毕,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在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他积极参加培训,通过知识的积累,让他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立足本职、严格要求

    招聘工作要求细致严谨,需要审核各部门报送的人事数据信息进行汇总、核对,为领导提供准确的人力资源数据资料。招聘模块还主要负责公司员工的入职管理和离职管理,关系到公司人员“入口”和“出口”两道关,所以对于招聘面试,入职资料的审核、录用、考核等都要严格谨慎的进行。作为一名人力资源的招聘经理,不仅要为人员入口把好关,也要为优化公司人力资源配置花心思。他深刻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组织做好人才引进,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对各岗位人员的招聘精挑细选,严把质量关,确保满足招聘需求,使员工队伍进一步充实壮大,人才结构更加合理。

——端正修养,用操守严把制度关

    招聘工作要求熟知酒店薪资体系及劳动合同法律法规,负责员工入职、离职手续,合同签订及档案文件的整理;维护更新招聘渠道,分析和统计员工流失率及离职员工的面谈资料,并将所有部门需补充员工人数汇报至人资总监,开发院校并维系院校合作关系,每日制定招聘工作计划,做好实习生的有效关注及人为关怀。这就要求,他必须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严格执行政策,对工作负责,对他人负责对,扎扎实实地展开工作。在招聘工作中,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很多,人情世故的东西又掺杂其中,这更要求工作者的严肃性和职业操守,时时刻刻要秉承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严把用人关,为公司聘用了很多优秀人才。

上一条:【产业之星】真诚,并不断超越自我
下一条:蔡昌福-黑龙江职业学院畜牧兽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