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18年“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国赛三等奖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5-30

5月21日,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作为黑龙江省代表队从来自全国的9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荣获团体三等奖,并连续两年在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国赛奖项。

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以智能交通行业应用为考核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现场编程。比赛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及创意设计四种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

赛前,院长金忠伟对选手进行心理疏导和鼓励,提升选手的自信心。为确保赛出优异成绩,指导老师张秀杰、邢亚男为选手们进行相关技能的强化训练。比赛中,李进、何敬鸿、奚昊3名选手沉着冷静,灵活应变,表现出较强的专业技术和团队协作能力。

移动互联是国家“十三五”战略发展产业,为互联网+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参加比赛,提高了学生的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学院的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是持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成果,也为移动互联行业培养拔尖技术技能人才积累经验。

附件下载:

20180529154134421.jpg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18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在国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