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在2018年第一届全国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大赛中荣获国赛三等奖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19

11月8日,由我院刘晓欧老师带队、杨继杰和王欢老师指导的2016级学生王丽昕、刘小婵、谭佳琪、孙丽华在2018年第一届全国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大赛中荣获国赛三等奖。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协办,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46支队伍参赛。

大赛包括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均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即学生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财务主管四个岗位,通过网中网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平台,共同完成一家企业日常的票据签发、资金收支、凭证编制、凭证审核、成本计算、成本分析、纳税申报、报表分析等实践业务的处理。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是以一家企业的案例为背景,通过网中网管理会计技能竞赛平台,学生分别担任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岗位共同完成投资决策、筹资决策、预算编制、成本管理、营运管理、业绩评价指标分析等实践业务。

通过大赛,能助力高职院校管理会计课程改革,推进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也益于探索与研究全国高职会计技能大赛新内容。

刘晓欧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附件下载:

20181116231307693.jpg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圆满承办2019年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工程测量赛项
下一条: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空乘学子荣获中国最美空姐大赛西南赛区十佳选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