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扩招专项(第二阶段)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0

2021黑龙江职业学院扩招专项(第二阶段)考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黑龙江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专项考试采取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请保证预留手机畅通,工作人员将会联系您加入钉钉面试群,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11238点至16点30分进行具体时间请关注钉钉群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的,按弃考处理

二、考试方式:远程网络面试,考生随机分配面试时间(上、下午、随机抽取考题。

三、考前准备: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其他有效证件,一部能够进行远程面试的手机(或电脑),网络通畅,提前下载钉钉APP和腾讯会议APP(备用)并用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注册

四、面试时长:10分钟,包括身份确认、随机抽题和现场回答。

五、面试内容和成绩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往届毕业生采取现行“文化素质+综合素质”方式,总计300分。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内容包括语文1道题60分和时事政治1道题90分两个科目,分值共计150分;综合素质测试1道题分值150分。

2.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高素质农民、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在岗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乡镇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采取综合素质测试方式,3道题,每题100分,总计300分。

3.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录取。

4.总成绩相同时,高中起点生源依次按语文类、时政类、综合类成绩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高素质农民、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在岗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乡镇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等起点生源依次按综合素质1、综合素质2、综合素质3成绩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

、申请免试的考生按下列要求执行

(一)证书要求

1.所取得的职业技能证书应由省级及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颁发。

2.所取得的职业技能证书对应的行业应与考生报考专业一致。

3.所取得的职业技术证书应在有效期内。

(二)免试范围

1.取得免试资格的考生,仅限于免试综合素质测试科目

2.免试后的考生,只能就读于与该职业技能证书相关的专业。

(三)免试申请流程及认证办法

1.考生填写免试申请表(见附件)。

2.教务处组织相关二级分院三名以上专家对技能证书进行认定,提出认定意见。

3.认定结果由招生就业处在成绩认定和录取时采用。

(四)审批表提交要求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采取线上面试方式,申请免试考生须将免试审批表下载,本人手填表格个人信息及证书信息栏并确认签字后,将填写完整的审批表、身份证正反面和职业技能证书扫描(电子)后,打包为一个压缩包,并以考生姓名“命名”压缩包,在邮箱中“添加附件”后,发至邮箱584761825@qq.com,截止时间为202111月21下午17:00,逾期提交无效。


黑龙江职业学院扩招专项(第二阶段)考试

职业技能测试免试审批表

考生姓名

考生类别

身份证号

报考专业

1.  2.  3.          

4.  5.  6.

技能证书名称

颁发机构

职业工种

证书编号

技能等级

颁发时间

专家审核意见

经审核,该证书_____(是/否)正规有效,与考生申请______________专业有相关性。

 

审核专家签名:

分院:(盖章)

 月  日

教务处意见

 

签字(盖章)

 月  日

考生确认意见

本人保证所提供的证书真实有效,如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考生本人签字

 月  日

学校

意见

 

 

签字(公章)

 月  日

 

请点击附件下载:

上一条:高职扩招(第二阶段)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高职扩招第二阶段补录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