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班会

作者:石菊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维护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为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知,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于3月21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旨在通过观看普法视频,讲解法律知识,提高全体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从而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到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引领学生重视国家和民族尊严,增强民族自豪感,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及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自觉地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为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