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电信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学校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电信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  :  杨微 编辑  :  陈莹 来源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时间:2023-05-31 12:15

为深入推进学校2023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对网络谣言、电信诈骗、信息窃取等不法行为的辨别能力和安全防护技能,5月30日,学校在清华楼经济报告厅举办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电信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移动项目经理马赞阳主讲,2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田文君主持。

马赞阳以“全民防诈”为题,结合相关案例,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招生诈骗等身边常见的诈骗形式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给出了防范指南。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案例素材鲜活生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数字安全保护能力是数字时代所有教职工都应具备的基本数字素养与技能。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渠道多途径面向广大师生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促进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1365C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田文君主持培训

▲中国移动项目经理马赞阳主讲

14B6A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