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职业学院美食中心是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的服务性经营实体。现有学生食堂两个,第一食堂一楼为食堂大伙,二楼、三楼为特设餐厅,四楼为教工餐厅;第二食堂设在培训中心,设有教工专区和学生专区。专职管理人员8名,餐饮从业人员47人,承担着一万多名师生的饮食供应。    
  美食中心曾在2005年黑龙江省教委后勤协会上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一类食堂”。学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学院饮食工作,将创建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及标准化食堂列为学校后勤服务中心重点工作,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后勤管理协会和省高校伙专会的具体要求,对食堂进行了扩建,投入660多万元中心安装天然气,购买了洗、消、烘干一体化的洗碗机等设施,并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改造,改善了中心基础条件、就餐环境,从结构到流程达均到标准化食堂要求,2012年12月被评为“标准化食堂”,2013年被省文明办评为“文明餐桌”。
  面对学校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饮食服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践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以加强食堂管理,狠抓食品安全,提高服务质量为工作重点,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标准,努力为师生生活提供优质的饮食服务,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