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  杜国用 编辑  :  陈莹 来源  :   会计金融学院 时间:2022-10-19 12:10

10月15日,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智能财税赛项(高职组)总决赛中,由我校会计金融学院的盖天怡、王迎、孙莹、周雪薇四名学生与王欢、胡维佳两位指导教师组成的黑龙江职业学院代表队喜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来自全国58个代表队参赛。本次大赛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培养“业财融合”型管理会计人才成为新商科专业的历史使命。在此背景下,会计金融学院将数字财经人才培养作为基本遵循,在校企协同育人、课程资源开发、教育教学改革、职业技能培养等方面,深入推进会计智慧教育模式改革,数字赋能,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