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第18届“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  任利军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3-11-03 13:53

10月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举办。本届竞赛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余万学生参赛。我校参赛项目《钢轨卫士-高分子纳米有机聚合物钢轨胶粘剂》荣获黑科技专项赛“行星级”全国二等奖,成为黑龙江省在“黑科技”展示活动中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

本届“挑战杯”“黑科技”展示活动中,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刘依铭、唐宇、李琪琪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郭洪江、英鹏程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在近千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参赛的1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刘依铭说:“这是我生活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成绩不是我的一个人的,是我们整个团队的。感谢我的导师们,是他们不断引导和鼓励我们,才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

此项殊荣不仅是对“龙职”建工师生辛勤努力和拼搏精神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高度认可。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继续深耕科技创新领域,不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