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  任利军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3-10-24 22:25

10月22日,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数字建筑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广联达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行业领导、院校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参加盛会。会上,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并审议通过了《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建议名单,我校荣幸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路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主任王宁,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分别致辞。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审议通过了《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建议名单。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基于数字建筑、智能建造及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面向建筑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共同体将集行业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打造专业化、数字化的建筑企业技术人才培养及供应平台,开展共同体相关建设任务,打通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共同构建数字建筑产业融合生态圈,推动数字建筑全产业链深度融合。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共同体的各项活动,为推动我国数字建筑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