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学生成为综合素质优秀、专业技能过硬、创新意识显著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为省赛、国赛选拔、储备优秀参赛选手,农牧工程学院于20171213日下午举办了“园林规划设计”和“细菌革兰氏染色”学生技能大赛。

“细菌革兰氏染色”项目是畜牧兽医类相关专业学生必需掌握的基本技能,赛项内容包括“无菌操作制备细菌标本片、染色、镜检及结果报告”四个过程。大赛面对所有在校畜牧兽医类专业学生开设,吸引了59名同学前来参赛。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严格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判并做到公正、公平,同学们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比赛,赛后还设置了评委点评环节。通过大赛的比拼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操作技术、提高了动手能力、提升了学习兴趣,同时也提升了教师对大赛的掌控能力。

“园林规划设计”项目是园林技术专业学生重要的职业技能,也是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项目之一。此次大赛要求学生在3.5小时内,运用提供的AutoCAD以及Office计算机应用软件,根据比赛指定设计环境,自主命题,完成一套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的某居住区绿地的园林景观设计方案。参加大赛的是园林技术专业16级的32名学生,比赛中学生沉着应对,评委老师严格评分、一丝不苟,比赛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园林规划设计作品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软件的实践应用水平,锻炼了学生园林景观综合设计能力,也为园林专业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和改进教学方法起到了推动作用。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双城市迎宾路162号 电话:0451-531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