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13:00,在黑龙江职业学院第二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由农牧工程学院牵头组建的“黑龙江职业学院农牧类专业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届理事会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国内有较高影响力的19家企业代表,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侯继勇、教学副院长吴学军、综合办主任时广明、学管办主任刘广亮及各教研室主任到会,会议由吴学军主持。

会上,侯继勇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联盟的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搭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资源共享平台,建立“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然后提请会议讨论“联盟章程”,明确联盟职责、会员权力和义务及合作内容,经充分讨论后,与会代表全体举手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部分企业表示要在科研、横向课题开发上进一步合作。接着,侯继勇提请讨论联盟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名单,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予以通过。

在讨论中,侯继勇介绍了农牧工程学院的三种校企合作模式,即一年级的“订单班”、二年级的“冠名班”和三年级的“招聘专场”模式;与会的3家代表对“订单班”表现出浓厚的合作意向,5家企业代表对“冠名班”有合作意向,其他企业代表表示回去向企业领导汇报后再决定具体合作模式。

会上,吴学军概要传达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学生顶岗实习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学生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明确强调了企业、学校及学生应承担的权利和义务,为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哈尔滨宠颐生动物管理有限公司及瑞派北京宠艺等5家企业与刚刚参加完黑龙江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汇报的农牧工程学院陈晓华院长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陈晓华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同志对学校“当好学生的铺路石”这一核心价值理念的最新解释:“教师是学生成长的铺路石,学生是产业发展的铺路石,我们大家是民族复兴的铺路石”。同时要求合作企业要认同我校“铺路石文化”,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合作,更好的为学生谋划美好的未来,圆学生的“梦想”。座谈会上哈尔滨宠颐生动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瑞派宠艺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当场表达了在学校开设“订单班”和“冠名班”的合作意向。

“黑龙江职业学院农牧类专业校企合作联盟”的成立,是总结合作经验、提升合作理念、扩展合作空间、加强合作深度、创新合作机制等更深入校企合作模式的试探,是校企联合培养专业人才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也是企业介入职业教育,与学校共同完成适合行业发展及企业需要人才的一种更为有效的模式,也是学生“成才”和实现“梦想”的有效途径之一。

预祝“黑龙江职业学院农牧类专业校企合作联盟”在农牧工程学院发芽、生根、开花,并结出丰硕的成果!

2-侯继勇书记宣读校企合作联盟章程

3-校企合作联盟会员合影留念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双城市迎宾路162号 电话:0451-531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