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批拟入围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经教育部公示结束,黑龙江职业学院牵头建设的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由高职、本科、中职、畜牧兽医企业、研究院所、行业协会、政府职能部门组成,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建设了日益完善的管理运行制度,成立了教学改革、招生就业和校企合作3个工作委员会。集团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企业、服务职业院校、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对口支援边疆藏区职校、中高职衔接贯通教育、技术服务下乡、产业技术培训等活动,建设了产业学院、共享实训基地、宠物疾病诊疗与养护中心,实施了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建成了兼职教师动态资源库,实现了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

入选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不断进取,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服务国家职业教育的“四个工程”,充分发挥集团在畜牧产业的高水平和影响力,为黑龙江“畜牧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双城市迎宾路162号 电话:0451-531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