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黑龙江职业学院农牧工程学院赵岩教授和夏秀华讲师前往双城区希勤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处处长刘硕龙进行了产业扶贫现场交流。

刘硕龙现场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和扶贫产业发展目标,希勤村依托“红色历史”,在双城区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为了增加土地附加值,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发展“土地租种+休闲农业”模式的乡村“庭院经济”产业,打造个性化的“家庭菜园”,实现每个人(城市人群为主)心中的“绿色田园梦想”。现已有订单100多个,村里规划土地准备就绪,正在进行春整地,有机肥正在撒施,现急需懂农业技术人员前来规划指导。

听完刘硕龙书记的现场介绍后,赵岩和夏秀华根据希勤村的产业发展目标,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出了当前要做的具体事项,提出了具体的田园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建议,并表示就希勤村产业扶贫加强合作,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

职教集团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组织专家教授多次深入到该村开展科技大集活动,为当地提供了优质的养殖和种植技术服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助推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黑龙江职业学院派出专业教师,深入希勤村指导村民规划设计绿色种植园区,是加速与区域经济进行区校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双城市迎宾路162号 电话:0451-531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