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教集团主动适应畜牧产业发展,根据产业企业岗位人才需要,聘请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推进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同时,发挥教师专业技术能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适应畜牧产业发展需要。近几年,先后选派教师挂职支援新疆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教育、技术扶贫明水县通泉乡富强村肉牛产业项目、技术培训清河林业局职工转岗就业、技术指导双城区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等技术服务工作,2名教师离岗创办企业,有效地推动了产教融合发展和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了专业适应及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图1 郭宏军老师为阿职院学生上课

图2 韩登峤老师做肉牛养殖指导

图3 赵亮老师为清河林业局职工培训

图4 吴东滨 周芝佳老师指导养殖场粪污处理项目

图5 连永权老师创办饲料加工企业

图6 王立明老师创办兽药生产企业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双城市迎宾路162号 电话:0451-531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