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王双琪时间:2024-03-12点击数:

3月12日,学校在清华楼经济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彦生主持。第二校区相关人员同步线上参会。

周家郁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对学工战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时自律不越纪法红线。保持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工作纪律,将遵规守纪贯穿于立德树人和教育引导全过程。二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践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把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龙职”学工人的努力方向。三要增强宗旨意识,优化“管育”结合学工体系。坚持“管育”结合,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和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管理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四要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学工队伍能力素质。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将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增量器。

会上,赵彦生传达全省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生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兼团委书记石倩、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曲艳丽分别就2024年团委和学生工作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通报学期初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锚定方向,整装待发。通过本次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队伍将认真对照重点工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落实工作要点,主动分析原因找准差距,解放思想创新工作,锤炼“三实”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实现“高职教育名校”和“继续教育强校”的战略目标贡献学工力量!

第一校区会议现场

▲第二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