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春季学期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

作者:谭志远时间:2024-03-1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3月6日上午10时30分,学校组织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对2024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隋长羽老师主持,副处长吴弢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无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要求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学生心理筛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学生并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其次,加强对重点学生的谈心谈话及档案管理工作。要按照要求进行谈心谈话和心理约谈,建立、撰写心理档案和谈话记录,加强保密管理,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和发展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心理辅导服务。最后,会议安排了学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各心理辅导站可以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剧等形式,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自我调节和心理保健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吴弢针对会议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要把心理工作当做学生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保证学生安全,认真对待,积极做好保密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各二级辅导站负责教师和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学习,争取成为学生心理领域的专家;三是抓好落实,提升能力。对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要积极完成,抓好落实。

本次工作会议为2024年度学生心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具体的方向和指导。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