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消失吧!书本
消失吧!书本
作者:(德)罗伯特•桑塔格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索书号:I516.4/94
馆藏地址:图书馆四楼社科书库(二)
发布时间:2022-11-15

      主人公罗伯和他的好友佑幼都受雇于超网巨擘公司旗下的扫描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派出员工到处寻找市面上的所有纸质出版物,高价收购后,将书本上的所有内容用智慧视镜扫描进超网系统,公司声称会把扫描完毕的出版物放在网络上免费供人查阅。

      一天,罗伯和佑幼在列车上遇到一个看书的老人,他们打算照惯例高价收购他的书。奇怪的是,这个老人不仅不要钱,还提出一个怪异的条件:免费送,但罗伯必须把书看完。这个老人是谁?他为何要这样做?与此同时,一场庞大的让人始料未及的阴谋正在悄然展开……

      本书荣获德国广播电台青少年七部读本奖等多项德国重量级图书大奖,《西德意志报》等主流媒体盛赞推荐,被选为德国中学推荐的课外读物,故事性与教育性并重。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让人重新审视当今网络时代下实体书的魅力,领悟勇气的力量和爱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