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中国这100年
中国这100年
作者:肖全主编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索书号:J431/6
馆藏地址:图书馆四楼社科书库(二)
发布时间:2022-10-13

       本书收录了罗伯特·卡帕、亨利·卡蒂埃-布列松、马克·吕布、布鲁诺·巴贝、史蒂夫·麦柯里等摄影大师的100余幅代表作。这是一本通过历史中小人物的照片和故事从侧面反映中国变迁的摄影故事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历史沧桑巨变,很多人都会觉得历史是大人物的局,但是真实的历史是每一个普通人的爱恨情仇、是每一个人的收获与坎坷。这个时代是中国的大时代,也是每一个普普通通中国人的大时代。摄影大师给你带来100余张历史中的面孔,以及中国人的情感与生活。

       用100余幅大师级照片述说中国这100年。【知识之书】一本历史书——影像历史,增长知识 大量文字说明,百幅经典照片,真实、鲜活的百年中国故事,让人身临其境,获得参与感、现场感和即视感。【审美之书】一本摄影集——经典照片,提高审美 百幅摄影大师的经典摄影作品,每一张能给人带来视觉和心灵的震撼,看这本书就是在享受一场视觉盛宴。【见识之书】一本博物志——感受时代,见证发展 通过这本书,能直接了解和感知中国这百年巨变,让人对祖国拥有更深切的感受、从过去汲取向前力量的勇气和财富。【共情之书】一本回忆录——身临其境,奋进共情 书中大部分照片的主人公都是普通人,正是一个个普通中国人,塑造了我们的时代,这本书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是我们自己真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