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建工学院在行动( 春节篇)

时间:2024-02-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龙江是我家”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帮助重点青少年群体,特别是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2月7日,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钧铭老师带队,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两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班子成员分别前往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光荣乡金山村、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北兴农场两地进行慰问调研。第一慰问小组在村支部的引荐下,带着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来到李博小朋友家中,经了解李博自幼父母离异、一直和姥姥生活在一起,母亲在外地打工,只有过年才回来。家中经济拮据,生活上比较困难。第二慰问组来到北兴农场剑桥幼儿园,看望留宿儿童于明义。于明义母亲早年去世,家中三个孩子由父亲自己抚养,仅靠父亲的微薄工资来支撑经济的重担,生活十分艰辛。在与两位孩子的交流中,建工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情况和学业情况,勉励他们要正确面对生活上的困境,走出心中的阴霾,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回报社会。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将持续关注基层留守儿童,整合、利用各方资源,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对留守儿童心理关注、感情关怀和思想引导,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孩子们在轻松、温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邮编:150080 建筑工程学院:0451-87501210 8666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