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畜牧兽医专业

       

专业创建于1984 年,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办学实力最强。是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秀高水平专业,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国际IEET认证专业。

专业面向行业畜禽养殖和饲料行业,开设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及免疫、动物疾病诊断、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繁殖、畜牧场环境控制与规划、动物药物应用、牛羊生产、家禽生产、猪生产、猪病防治、牛羊病防治、禽病防治等核心课程,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学习,学生可考取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证书,在校期间可考取家畜繁殖员、家庭农场畜禽养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在畜牧行业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与大北农集团、北京伟嘉集团、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谷实农牧集团、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金新农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形成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充足保障。办学四十余年来,已培养数万名毕业生,成为全省畜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