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动物医学专业

 


专业开办于1948年,具有雄厚的办学底蕴,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央财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专业,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6名,副教授18名,国家执业兽医师24名,省级教学名师2人。

专业面向动物医疗、畜牧场疾病防控、兽医卫生监督等岗位,开设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病理诊断、动物药物应用、动物疾病诊断、牛羊病防治、猪病防治、禽病防治、宠物病防治、特种动物病防治、动物养殖等核心课程,建有动物疾病诊疗协会,老师全天候指导学生进行动物疾病诊疗实操练习,备考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家畜繁殖员、家庭农场畜禽养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学生职业发展的绝佳培养基地。

与中粮家佳康(吉林)有限公司、现代牧业(双城)有限公司、哈尔滨完达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辽宁越秀辉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伊春希望农牧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山动物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康维动物医院等十余家大型养殖企业和动物医疗机构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和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