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 ​动物疫病检验检疫”赛项在农牧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6日-17日,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动物疫病检疫检验”赛项,在黑龙江职业学院第二校区农牧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五所高职院校5支队伍,共1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DFCD3

抽签环节

赛项围绕动物疫病检疫检验方向,参照真实职业岗位任务设置技能与理论考核,分为“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微量法)”、“鸡的病理剖检与镜检”、“理论考核”3个模块。竞赛总时长为6小时50分钟。

13BA9

赛场照片

在比赛过程中,各赛项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参赛选手积极投入、技术规范,裁判员全程监督、公平公正,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黑龙江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17025

裁判长点评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对促进全省高职院校畜牧兽医类专业间的交流,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同时为黑龙江省本赛项参加国家技能大赛选拔了选手,推动了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