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我校参加黑龙江省涉农高本贯通联盟成立大会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12月14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省内7所高(中)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黑龙江省涉农高本贯通联盟成立大会暨“高本贯通”创新发展论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八一农垦大学校领导和7所高(中)职院校代表出席大会。我校做为发起单位之一,由党委副书记周家郁、教务处长王广文、农牧工程学院院长邹洪波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到会并讲话。联盟成立会议由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崔卫国主持。

会上,八一农垦大学校长李翠霞致欢迎辞,丁哲学发表讲话。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联盟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要求,形成师资互聘和教学科研基地共建长效机制,促进各成员单位间的资源共享。他希望各成员单位依托联盟,聚焦我省现代化大农业主攻方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线,加强沟通,优势互补,为龙江职业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举办了隆重的联盟成立仪式。丁哲学、李翠霞、周家郁及其他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黑龙江省涉农高本院校联盟正式成立。我校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王利文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王广文处长当选为副秘书长。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开启了“高本贯通”创新发展论坛。崔卫国副校长作了《贯通高本渠道,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旨报告。省内外三所院校领导作了专题报告。

2022年起,我校农牧工程学院动物医学专业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展“3+3”高本贯通联合培养,现有在校生118人。两年间,农牧工程学院与八一农垦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在打通贯通路径、探索联合方式等方面不断交流研讨,为高本贯通人才培养创设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此次加入联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其他涉农兄弟院校的联系,在继续开展高本贯通培养的基础上,在咨询服务、师资培训、共建共享科研基地、联合开展教研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动物医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发展,促进农牧类专业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李翠霞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致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讲话

党委副书记周家郁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举办“高本贯通”创新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