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我校当选为国家智慧养殖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10月21日,国家智慧养殖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丁原春受邀参会,学校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该共同体是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畜牧业协会的指导下,由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联合发起,会同广东、广西、贵州、黑龙江、陕西、辽宁、河北、山东等多个省份的行业组织、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140余家成员单位共同组建的跨区域、行业性产教融合新型组织。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智慧养殖产教融合共同体组织机构名单和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3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15家,副理事长单位44家,理事单位76家。国家智慧养殖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促进各成员之间资源共享、利益共享、为加快发展壮大智慧养殖产业共同体系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畜牧产业的飞速发展,规模化、专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加快推进畜牧类专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已成为畜牧业发展重要因素,该共同体的加入,为我院畜牧兽医专业群及智慧养殖专业化、智慧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我院将着力推进智慧养殖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支撑智慧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龙江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