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动物临床诊疗协会举行动物保定实操活动

2023年10月28-29日,第六届动物临床诊疗协会在动物医院103、104、106、107、113室举行了动物保定实操活动。在孙洪梅老师指导及第五届会长代睿博等同学帮助下,张楚琪、许士云、贾翔宇、杨璐、苏长星、李国瑞、姚勇、刘源、李琦、齐乙彤等10位小组长经过两天的集体备课,在完全流利描述7种动物保定方法并能规范操作、尤其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决定带领会员们开展线下实操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共分5场43组、450名会员参加,孙洪梅、孙英杰等老师和第五届协会代睿博、苏欣然、王宇成、张耘浩等同学跟踪指导。

活动中,各位组长利用动物模型及宠物犬、边讲解保定方法边示范操作,同时强调保定过程的细节及注意事项。在利用宠物犬实操时,特别关注如何接近动物和关爱动物,使人员和动物免受伤害;然后会员们轮流进行实操,大家纷纷动手实践、积极参与,组长同学则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予以纠正。每场活动结束后,各位组长互相分享好的教学方法,大家取长补短,使后面场次的活动效果逐步提高。

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协会骨干成员对活动流程有了深切认知,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和幸福;会员们不但掌握了如何接近和保定犬、猫,更体会到了临床兽医工作的规范性和细致性,增强了责任感与安全意识,有的同学是第一次与宠物零距离接触,更表现出对专业课学习的新奇与热情,为下一步专业课学习和临床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 贾翔宇 张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