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我校当选为全国数智农业产教融合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10月17日,全国数智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丁原春受邀参会,学校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数智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北京农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和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发起,首批成员包括55所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以及28家上下游企业,汇聚全国农业领域产教资源,实现教育和产业双向奔赴。

大会审议并通过《全国数智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选举产生理事长单位4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19家,副理事长单位26家,常务理事单位36家,发布共同体2023-2024工作要点,并颁发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牌匾。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和专家论坛研讨,搭建产业交流、技术探讨、人才培养、学术发布和供需对接平台,加强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丁书记与参会院校、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产教融合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