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扎根理论 勇于实践 服务基层养殖——记农牧工程学院教师赵玮、刘汉玉外出培训

“深化理论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三农”,一直是我们学校秉承的思想。新学期伊始,我校农牧工程学院赵玮、刘汉玉两位老师赶赴黑河市孙吴县为当地的养殖户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答疑解惑。

受黑河市家畜繁育指导站站长刘明的邀请,我校农牧工程学院教师赵玮、刘汉玉,于2017年2月25~26日为“孙吴县奋斗乡构建全市十大新体系农业技术培训班(阿象山村专场)”完成了技术培训任务。培训内容涉及基层养殖关心的肉牛杂交、肉牛育肥、肉牛繁育等知识。此外,还向养殖技术人员普及了肉牛TMR应用技术、应用B超影像学监测母牛妊娠状况等新知识。培训人员60余人。培训效果良好,培训人员反映强烈,都说“知识实用,接地气”。

黑河市畜牧局局长孙玉国,奋斗乡乡党委书记、乡长等地方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开班式。孙吴县记者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跟踪报道。

赵玮老师培训现场

刘汉玉老师在培训现场

图3 培训现场参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