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农牧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了“大北农”订单班教学研讨会及班级成立动员大会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2017级新生迎来新一轮挑战的崭新开端,农牧工程学院为这批怀揣梦想的2017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96日,农牧工程学院与大北农(东北)集团召开了“畜牧兽医专业大北农订单班校企合作座谈会”及“大北农现代学徒制订单培训试点班海选宣讲会”。出席会议的有农牧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畜牧兽医专业骨干教师和大北农(东北)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谷庆年等一行人员。

15:30,在二号实训楼423室由陈晓华院长主持召开了“畜牧兽医专业大北农订单班校企合作座谈会”。会上,陈晓华与谷庆年共同回忆了双方20余年的合作历程,总结了多年合作的经验,最终确定了“大北农订单班““2+1“培养模式。畜牧兽医专业教研室主任孙耀辉和骨干教师与大北农集团所属企业黑龙江天佑猪场场长王洪涛基于猪场生产过程和需要共同探讨,头脑风暴式交流,对原有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行了重构,确定了一套适合猪场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二年级时企业将选派技术骨干与学院教师共同培养学生,缩短学生的“岗位适应期”,真正实现岗位“零距离”对接。

18:00,在2号教学楼6楼会议室由侯继勇书记主持召开了“大北农现代学徒制订单培训试点班海选宣讲会”。由陈晓华院长向2017级畜牧兽医专业新生介绍了我院和大北农集团的合作历史及“大北农订单班”的合作模式。谷庆年总监向新生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在全国多地现代化猪场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到2020年目标出栏量将达到6000万头,畜牧兽医人才紧缺。集团承诺“大北农班“学生就是企业的“准员工”和“后备干部”,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将缩短学生在企业的“管培期”,学生能早日挣得人生“第一桶金”。集团还在“大北农班”设立“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集团承诺“大北农班”学生拥有就业自主选择权。会上,现就职于大北农集团的我院2017届畜牧兽医专业优秀毕业生高冬雪和今年暑期在大北农所属黑龙江天佑猪场拥有一个月实习经历的大三学生赵卫光同学,分别分享了在大北农集团的工作和实习感受。会议结束后,有意愿的同学自愿申请报名,经企业负责人面试筛选,最终确定29名学生为“大北农订单班”成员。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大北农集团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大北农集团产业涵盖畜牧科技与服务、种植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拥有22000余名员工、15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40多家生产基地和240多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2010年,大北农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

“大北农订单班“在我院的成功建立,使我院与大北农集团的校企合作又迈上的新的台阶,标志着我院的校企合作进入了深度融合发展阶段。

 

畜牧兽医专业大北农订单班校企合作座谈会

陈晓华院长介绍我院和大北农集团的合作历史及“大北农订单班”的合作模式

谷庆年总监向新生介绍大北农集团建设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

高冬雪同学分享在大北农集团工作感受

赵卫光同学分享在大北农集团实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