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一、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商务英语专业设立于2002年,是黑龙江职业学院开设时间最久的专业之一,商务英语专业于2020通过国际工程及科技教育专业认证目前在校生307人,多年来共培养毕业生千余人,为近百家涉外跨境企业输送了人才。近三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平均达到98%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了100%。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商务英语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 课程体系建设 师资队伍建设 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专业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文写作、商务英语、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文函电、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等。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经贸理论知识,熟悉国际商务操作规程,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和现代化办公能力,从事国际商务活动、涉外接待活动及国际贸易等工作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目前毕业生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相关岗位工作的人数每年剧增。同时,我们与多家国际公司进行培训、人才培养、实习以及定单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学生整体就业状况良好。

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在学院的带领下多次获得黑龙江省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并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学生技能大赛。


二、校园环境


三、校内实训条件


四、部分师资力量

商务英语专业共有专职教师4人,外籍教师一人,行业企业自身外聘专家讲师4人。

韩婷,商务英语专业主任,副教授,现任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学历,黑龙江省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多次担任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评委,教师授课能力大赛评委。


     马井琳,讲师,民盟盟员,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并取得英语三级笔译资格证书。从教13年,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勤奋努力。


    梅晓瑶,讲师,硕士,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曾任2018年、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英语口语组评委。多次担任学术会议交替传译工作。

五、毕业生分配

商务英语专业百分之百推荐就业。

本专业与黑龙江信息港,夏尼英语,深圳市柠檬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万乘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宝沃新零售(厦门)有限公司,哈尔滨百强集团,哈尔滨市南岗区佳晟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长期合作,通过交替实习和顶岗实习,让所有学生未出校门即有岗位。

更有境外就业等一些中外合作项目,满足学生高端高位就业需求。

主要岗位:

国际商务师,英语教师,双语教师,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

六、部分合作企业


七、学生专业活动


八、实习风采


九、大赛风采


十、优秀毕业生风采

2010级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韩旭就职于加利福尼亚夏尼国际语言中心,现任学府学区总经理

200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郝志鹏就职于北京九州风行国际旅行社,现任专职欧洲领队

200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郝志鹏就职于北京九州风行国际旅行社,现任专职欧洲领队


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刘雪萌、李佩瑶同学,现任职于亚马逊(中国)有限公司


十一、导航

自驾车请导航搜索:黑龙江职业学院;

从哈尔滨火车站可乘坐11路、107路等公交车,理工大学站下车即达;哈西站可乘坐地铁三号线在医大二院站换乘一号线至理工大学站,从2号口出站即达;市内可乘坐哈尔滨地铁一号线至理工大学站,从2号口出站即达。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五号。

学校网址:http://www.hljp.edu.cn/

邮编:150088

十二、联系我们(图片文件夹里)

 韩老师18346560111

 马老师13604517373

 梅老师1884557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