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学子再创历史佳绩 省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双双荣膺一等奖
发布人:陈洪宏  发布时间:2024-01-05 12:06:13   浏览次数:

     2023122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导游服务赛项)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22-01班孔祥飞(指导教师:陈心宇)、23-03班李小漉(指导教师:王伟)在与全省18所参赛学校的3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中表现出众,凭着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双双荣获一等奖佳绩,其中孔祥飞同学获得国赛“入场券”。

  本次比赛形式为个人赛,比赛内容由导游基础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讲解及自选景点导游词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四个部分组成,旨在全面考察选手的导游基础知识、现场导游讲解及即时创作能力、运用英语讲解服务能力、导游带团过程才艺展示能力。



  本次大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学团队老师们的通力配合和指导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两位选手孔祥飞李小漉在两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奋发图强、力争上游,不断细化导游讲解内容、优化才艺展示技巧,实现了选手导游讲解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尤其是作为选手相对弱项的英语口语和才艺展示,指导老师和两名学生严格训练、不断提升,经常练习到深夜,还邀请了专业的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使弱项变“强项”,最终在赛场上获得了评委的认可与赞赏,英语和才艺分别获得了9.19.13的高分(满分10分)。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比赛不仅使学生获得展现自我专业素养的舞台,也让指导老师获得了更加丰富的指导大赛经验,充分体现了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旅游管理专业的师生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为龙江旅游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讲好龙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旅游宣传大使。